close


上篇網誌說到想學做菜
二話不說隔天晚餐就跟阿西學
我完全沒有親手下去做
阿西邊煮邊教我
我就在旁邊拿起相機記錄今天晚餐製作過程

第一道菜:煎紅魚
食材準備:
一條肥嫩的紅魚
魚身劃兩刀在用鹽巴抹表面


適量的蔥和薑切斷切片


做法:
加入約2碗油
因為魚很肥大
所以需要的油很多
油很熱時把魚小心放進去

不時動一動鍋子
讓魚的每個地方都煎到
魚皮熟了就不沾鍋
所以用鍋鏟試試
可以輕鬆動的時候魚皮就熟了
此時翻面魚皮很完整不會破
煎魚技術的好不好就看這了~

翻面後也是一樣
兩面魚皮都熟了之後
把油到掉加水和蔥偏白部分、薑片和少許醬油
煮一下再加蔥綠色部分
再煮一下就大功告成了~~~


see~~~魚皮沒有破
紅色的魚搭配鮮綠的蔥視覺上真是享受
味道當然一級棒!!!


第二道:燙四季豆
食材:四季豆洗淨切一大碗公


做法:
就川燙而已...
最後加入鹽和胡椒粒調味
抖一抖就調味料就很均勻了~
好青的四季豆鹹鹹的真是一口接一口
吃多了也不怕胖!


第三道:洋蔥炒蛋(我最愛的)
材料準備:2顆洋蔥剝皮


切片後洋蔥就會一層一層的剝落


兩顆蛋攪拌均勻


做法:
鍋子加油炒蛋
蛋不需要炒太熟
炒好之後就先裝盤放旁邊


鍋子不用洗
用剩下的油繼續炒洋蔥
洋蔥放入鍋中加一點水然後蓋上悶著


悶一下然後打開把洋蔥一層一層的攪開炒一炒


洋蔥熟的差不多時加入剛炒好的蛋
再繼續炒把蛋都弄開


最後加入少許醬油味精調味就完成囉~~~
這樣的洋蔥炒蛋真的是太美味了!


最後一道:菜瓜湯
食材準備:
菜絲瓜一大條切絲(因為有老人家要吃)


鍋中加少許油
此時要特別記住的是火要小
因為火大菜瓜容易焦掉
菜瓜放入鍋中完全不需攪拌
然後加入一點水


蓋鍋悶個幾分鐘


然後再打開攪拌
攪拌一下之後又蓋鍋悶第2次
總共要悶3次
↓這是悶第2次時開鍋樣


第三次開鍋食菜瓜幾乎都熟了
最後加入鹽和味精調味
這樣就完成了


這是我們家最常吃的一道菜了
不油不膩泡飯很好吃
菜瓜切很細很好煮爛
這道菜最適合老人家吃了!

阿西煮三菜一湯才花30分鐘而已
我功力這麼差應該起碼要1小時吧!
真的是要多練習~~~


因為之前的減肥餐有剩下的材料
我怕擺著壞掉所以用點創意做點心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~~~

火腿披薩
材料:番茄醬少許、吐司一片、熱狗一條、起司片
做法:
把番茄醬抹在吐司上
熱狗切片放在上面
再放上切條起司片
最後烤箱烤到起司溶掉微焦就可以吃了


改編網路查的點心-吐司布丁
因為家裡有太多吐司沒吃完
所以上網查了資料並改編
網路教的是蛋塔
可是我沒有蛋塔皮
改用吐司代替

材料:糖30克、奶水125c.c 蛋一個、吐司一片
做法:
吐司放入碗中並壓扁
糖、奶水、蛋一起加入並攪拌均勻到入放了吐司的碗中
電鍋蒸一下(碗外面水放一小杯)
先用電鍋蒸是我怕直接用烤箱布丁裡面會不熟
最後放入烤箱烤至布丁表面略焦就完成了

我的布丁有點失敗
奶水好像加太多了
應該要少一點
這樣布丁才不會這麼軟


Apple碎碎念:
阿西教我做菜我感覺很幸福
她把她所知道煮菜的秘訣都告訴我
以後我自己煮就可以煮得很好
失敗率就降低了
可是照著網路上的食譜做法做很常失敗
失敗就浪費了食物

除非有要做點心的節慶
其他時間都不要做也不要嘗試
因為如果失敗了浪費食物你就會想把能吃的吃掉
然後想要做成功就會再做一次
結果就吃過多了就不小心變胖了

學會做菜就更要學會如何拒絕美食!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qst83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