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02.04(四)九份這天下大雨
兩人共撐一把小摺疊傘
衣服鞋子溼答答
頭髮亂七八糟
天雨路滑我扭傷了腳
但是只要你在我身邊再大的不順我都可以樂觀看待

第2天一大清早我們就起床了
火車08:24開往瑞芳
票價每人50元
車程也剛好50分鐘


出門時已在弘爺買好了營養早餐
豬肉蛋堡+總匯三明治+大杯奶茶=$95
豐盛的早餐提供了我們一整天的活力
火車上享用著我們美味的早餐


清早大部分乘客都在打盹
坐在我們對面的小姐嘴巴張好開睡相好醜哈哈
我和胖胖都一直在都偷笑她


我送你的〝貴〞皮夾你有帶出來嗎?
檢查看看你有沒隨身攜帶我們的合照
恩恩~有~好乖!


09:15我們終於到了瑞芳車站
地下道好像防空洞
有種歷史悠久的感覺~


在車站大廳內拿份旅遊地圖紀念戳章
結果根本沒用到
全部拿去資源回收了


出了車站對面頂好搭公車到金瓜石
胖胖無悠遊卡21元
我悠遊卡學生價沒注意bb就過去了


大概搭個20~30分鐘到達金瓜石
我很用心上網查九份一日遊
還打份行程表出來
其實也都沒有全照行程走
就走到哪逛到哪囉~
遊客中心量體溫蓋手章


四連棟轉角遇到愛秦朗的家


其實這裡是日據時代的員工宿舍
已經改建過了
排隊進入參觀等20分鐘
先放改建影片再一一參觀
裡面很溫馨住在這一定很幸福














雨下得好大
我們又不想再花100元買傘
拍這張照時雨超大的
胖胖淋雨幫我拍照好讓我撐傘照相
一整天下來他都濕透了
因為他都淋雨幫我撐傘(我感動到快哭了)
胖胖你對我真好


煉金樓2樓裡面不能拍照
其實裡面就一些藝術品沒什麼有點傻眼




環境館的路上拍的
今天雨雖然大
但是天色並不灰暗
胖胖的SONYT900把我拍得白嫩嫩哈哈


環境管裡面也沒什麼
應該說好無趣


接著太子賓館


濃濃的霧
又下著雨
兩人撐著一把傘走著
這樣其實很詩情畫意耶~~~(根本是在安慰自己)




太子賓館裡的花園真的很漂亮
日式的花園
可惜內部不開放


體驗礦工生活
門票每人$50
還有附上班證


上工去囉!


胖豬這樣好可怕














胖胖說我比較像變態哈


有沒有看到上面遠遠的鳥居
那裏就是黃金神社


路天殺的陡山也天殺的高
我們倆頓時變成老公公老婆婆
爬上去好累好喘喔~


大概走了20分鐘吧!終於到了~
鳥居前面這兩柱叫奉納我一直把它看成春的哈哈哈
遠遠看嘛!又年代已久已模糊了嘛~


鳥居後面還有可以爬
只是倆老已累了
和鳥居合照後就下山了


從上看下去頗嚇人的
胖胖說要助我一臂之力好讓我快速〝滾〞下山
由於天雨路滑我自行採空就跌倒了
好丟臉
我當下最在乎的是我$120的褲襪和我膝蓋
褲襪破了該怎麼穿
膝蓋破皮會不會留疤?
完全不在乎我已扭傷的腳踝


我把褲襪給丟了好心痛
那才剛買的耶!而且要$120
昨天在士林夜市看到才$50
早知道就多買幾雙了
而且愛心的好可愛
露出我白嫩嫩的腿
可惜膝蓋有紅紅的擦傷好醜
我要哭哭啦~


黃金博物館時我的腳踝越來越痛
走路已經開始一跛一跛了
此時我心情好低落
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辦?
腳好痛我想要回家休息


黃金博物館人好多
2億的黃金塊我已經痛到忘了找人幫我和胖胖合照了
只剩下我的獨照(失策)


我的腳踝真的好痛好痛
下樓梯時我都咬緊牙根撐過去
我最怕人多時
後面的快速腳步聲似乎在催促我


我不想要就此放棄之後的行程
努力的拖著我的左腳慢慢的完成今天的行程
謝謝胖胖在一旁扶持著我

金瓜石再往裡面坐車還有勸濟堂、黃金瀑布和陰陽海
可惜時間已到了中午我們都餓了
直接坐車下山到九份老街


九份老街是我第二次來
第一次是高一的班遊
那時我穿的褲襪上有蝴蝶
同學因此幫我取個綽號叫〝蝴蝶夫人〞
事隔多年我又來到這了
但是我的愛心褲襪破了


今天還真是有點兒不順
除了碰到下雨和扭傷腳
我還mc來肚子十分不舒服
但不幸中的大幸我沒有痛到上吐下瀉冒冷汗不能走路
還好昨天沒有喝星冰樂 呼~

只不過沒什麼胃口就是了
隨意找家順眼的店先吃個滷肉飯和綜合魚丸湯共$70


我一心想要在九份老街尋找褲襪來穿好遮掩我的破皮
結果一雙也沒賣
賣的都是藝術紀念品、古早味的玩意和一些按摩的器具
最後我買了一個牛角製的刮痧器
回家好好刮刮我了肥臉看可不可以變成瓜子臉


紅糟肉圓似乎在九份很有名
可是我們就是這麼笨這麼呆
竟然沒看清楚就走進了專賣〝素〞紅糟肉圓的店
當下一吃還覺得好特別肉圓裡面竟然會包花干
吃了半天沒吃到肉才發現這是素肉圓
真的是恐空耶!
而且還很貴$40


老街還賣了好多古早味的粿
一個才$10
芋粿ㄎㄧㄠ真的好好吃
胖胖說他的鹹綠豆比我的好吃
哪會阿~我的芋粿ㄎㄧㄠ最棒
現在好想再吃唷!


賣香腸的老闆娘好俏皮
其實我是看中可以跟她拍照才跟她買的


隔壁賣的咖哩丸子也很好吃



最最最讓我難忘的是芋圓啦~
我們找不到阿甘姨芋圓(最後找到也吃過芋圓了)
但是吃到也是很有名的賴阿婆芋圓
真的好好吃耶!
湯不會很甜
紅豆、大紅豆和綠豆可以選擇也可以綜合
芋圓好Q好軟咬幾下即化開
好懷念好懷念~~~~


九份老街大紅燈籠高高掛


鬼屋兩人$50
進去時只有我跟胖胖兩人
無數個鬼臉看著我們
電風扇冷冷的吹過來真有點恐怖


其實也沒有很可怕啦~
有些還很好笑例如右邊的豬哥鬼
老闆自己也做自己的鬼臉
各種名人的臉都有金城武馬英九陳水扁等等
老闆還會推陳出新呢!
有瑤瑤鬼耶!
就是兩顆大奶子哈哈哈


我還扮鬼嚇胖胖
他拍到我抓下來的瞬間好可怕好像鬼照片!


再順勢往上走被一家標榜10元抽獎入場人人有獎的店給吸引住了
才花我們20元就讓我們待了好久好久
這裡有17坪
裡面擺滿了許多令人回味的玩意


這抽獎紙不在我的童年裡
但是看電視電影我知道這是老一輩的童年
雖然兩人都是銘謝惠顧但是頗有趣的


抽完獎右手邊有各式旗袍供遊客穿來拍照
我還不敢相信才花10元竟然可以免費穿旗袍
問了老闆2次真的可以穿嗎?
可惜沒有試衣間只能套入
討厭耶~這樣穿這麼多件顯現不出我姣好的身材哈哈哈
我還故意挑s號的
穿這麼多衣服還套得進去s號的哇哈哈哈


臭胖豬我好擔心他會把人家的衣服給扯破
還好證明他沒有過胖到連一般人的衣服都不能穿


可恨阿~我裡面穿的是燈籠裙
這樣套進去感覺我小腹和屁股很大
屁股的確很大啦~
但是人家很自豪小腹耶!它是平的!!!


難得可以變裝要趕快找人幫我們合照
開心到腳都勾起來了呢!


吹簫打鼓好俏皮


再來一張結婚照
哈哈我結婚也要穿古裝
臭胖豬也很開心~
他放在我腰上的手也翹起來了


衣架上尋尋覓覓的我發現唯一一套的原住民服裝
好可惜沒有男生的


阿呆~忘了腳也要有變換


胖豬也換了兩件衣服
玩上癮了齁~


好啦~衣服穿得差不多了
脫給下個遊客玩吧!

繼續往裡面走各式各樣的古早玩意


我喜歡在打字機的我


二樓的風景
那是海嗎?


其實天色很明亮
迎著陽光照我都變成日光燈在發亮了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臭胖豬的臉好B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這是相機嗎?哈哈我也不知道

↑我喜歡彈古箏的我

在這家店玩了不知多久出來發現這裡應該是九份的最高點了
往下走


又發現一家古早店
這裡就有我們很多回憶囉~
是雜貨店!
賣好多好多小時候的糖果


真的好懷念喔~
小時候會胖應該就是這些零食害的吧!


兩人回味著一直拿一直拿
最後結帳時發現價錢都是以前的兩倍了
小時後足球巧克力一個才1元
現在竟然要2元
這些就要100多 頗貴的


還有國小1.2年級的老師帶小朋友來
拜託!~~~這又不是他們的童年
這群小朋友突然湧進雜貨店好可怕
有些小朋友說他把全部的錢都來買糖果了好誇張


繼續走繼續逛
我腳還是很痛
休息一下拍拍風景吃吃糖果

↑右嘴角黑黑的是我在吃足球巧克力哈哈哈


逛得差不多了
下山去坐車回家囉~
九份階梯有夠多的
我腳快痛死了


終於回到瑞芳火車站
今天真的好累喔~


回大直看中醫
針灸推拿真的要我的命!!!

感謝收看這麼長的一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qst83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